close

這是一個錯亂的世界。現在,我正等待著下一杯曼特寧咖啡的到來。我知道喝下咖啡之後,必然會浮上想妳的念頭,我等待著濫情與激動。可是我卻不知道這一刻妳應該在等待什麼?妳是在回家的路上嗎?疲憊的一天即將結束。妳單純地等待到家,靜靜進門走上樓,還是妳也在等待有那麼一瞬間,會突然想我?

  一切都錯亂了,時間。我從來不曾如是錯亂過。這像是一段多出來的時間,可是到底多出來多少,誰也不知道。我不知道現在幾點鐘。腕上沒有手錶,舉目所及的街頭上沒有鐘。我只好把金融卡插進自動提款機裡,按下了查詢餘額的按鈕,不過實際上查詢的根本不是存款餘額。一種欺騙機器的感覺,快意與無聊的混合。真正要強迫它吐出來的是另一組數字,關於時間的數字、關於等待的數字。

  十八點三十三分。十八點三十三分我向機器查詢存款餘額。我等待得夠久了,等待著有一天,或有一分一秒,妳會不吝嗇地讓我知道妳也在等待。雖然妳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,要等待到什麼時候,可是至少等待的濫情與激動是共通一致的。我不願再假裝再隱瞞這重新開始的濫情與激動,可是在等待到妳同樣的濫情與激動之前,我只能繼續假裝、繼續隱瞞。

  妳一定不會相信我為妳寫下這樣錯亂的文字。因為我的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錯亂了。妳大概會驚訝、大概會猜測這錯亂的對象是誰。我能告訴妳嗎?還是我應該繼續等待?

  妳還在回家的路上嗎?或是妳已經到家了。妳的新新舊舊的等待裡,還有我嗎?妳會等待有新的一天,醒來時發現原來有一個人真的愛妳。不管這份愛經過多少變形、隱忍與假裝,其本質卻注定是濫情與激動的。

  妳看懂了這錯亂世界錯亂文字底層的真心嗎?妳會挑剔說這樣的東西別人看不憧怎麼辦?那些沒有濫情與激動、那些不懂等待的別人,管他的,只要妳看得懂,只要妳不要說以為妳也是別人,就夠了。就好了。

  妳是錯亂裡唯一的秩序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